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烽火中的家书,跨越时空的信念

时间:2020-11-24 16:06:18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0日在文体中心603课室,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党史党建部李宇博副教授为中青三班支部全体学员讲授《从红色家书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堂课是省委党校的创新党课,李老师从三个红色家书的故事讲起,五名学员分别上台朗诵了青年任弼时致父亲的家书、陈觉赵云霄烈士的绝笔书、刘伯坚同志的寻子及予妻书,带领大家一同在书信中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高远志向。

图片说明

学员侯丽朗读任弼时家书

  学员侯丽朗读任弼时给父亲的家书:“只以人生原出谋幸福,冒险奋勇男儿事,况现今社会存亡生死亦全赖我辈青年将来造成大福家世界,同天共乐,此亦我辈青年人的希望和责任,达此便算成功。”三支部学员表示,从家书对家人故土的殷切话语,感悟到中华儿女的真挚情感,触动很大。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干部更应该向革命先辈学习,提高七种能力,努力“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

图片说明

学员钟敏朗读陈觉家书

  学员钟敏朗读陈觉烈士家书:“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情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我们虽然是死了,但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死又何憾!”三支部学员表示,从红色家书中对个人生死的从容淡然,感悟到革命烈士的铮铮风骨。革命烈士为人民幸福、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们。革命先辈豪迈的气节和高尚的情操,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无不使人深受感动。

图片说明

学员张群羚、周小朋、于慧朗读红色家书

  烽火中的家书,是理想向信仰的告白。一封封红色家书,情真意切,字里行间映射出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为革命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同时,流露出对爱人、对亲人的深深牵挂和柔情,展现出革命者的高尚品格和纯洁情操,为我们生动地呈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执着初心与坚韧使命。  图片说明

  学员们表示,书中他们是普通人,是“寝即梦及我亲,悲愁交集”的儿女,是“夫妻恩爱永,世世缔良缘”的丈夫,是声声呼唤小宝宝的母亲,真挚的感情令人动容泪下;书中他们也不是普通人,是“冒险奋勇男儿事”的先驱,是“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的勇士,是“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革命者。他们是一群有着坚定信仰的普通人,正是因为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才成就了我们党、我们国家的辉煌,才实现了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初心,要秉承革命先烈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中青三班三支部  倪至嘉 王清供稿   刘民摄影  郑敏璇统筹)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