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0年第二期党校系统骨干教师理论研修班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

时间:2020-12-18 14:46:59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16日下午, 2020年第二期党校骨干教师理论研修班全体学员在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郑超华副教授、培训二部副主任陈峰老师带领下,全体学员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体验式现场教学活动,毕德教授全程参加。在烈士陵园,郑超华副教授为学员们讲述了广州起义的光荣历史,让学员感受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叶剑英元帅墓、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并向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图片说明

  随后,全体学员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聆听讲解员解说,用心了解广州农讲所的历史及其在革命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毕德教授、郑超华副教授分别作了总结指导发言。

图片说明

  12月17日上午,继续由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郑超华副教授和培训二部副主任陈峰老师带队,全体学员前往黄埔军校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学员们抵达了目的地,先由当地工作人员讲解黄埔军校史迹展馆。展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着力介绍黄埔军校创校经过以及军校学生发展情况。在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黄埔军校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在平定商团、统一广东、北伐诸役中都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二部分着力介绍黄埔师生以民族、国家为己任进行团结合作。抗日战争时期,从正面阻击战到敌后游击战,处处留下了黄埔英杰英勇的身影和足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黄埔师生又聚首在黄埔军校的旗帜下,为完成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而奔走呼吁,奋斗不息。随后,讲解员带学员参观了校本部,介绍了当年黄埔师生学习、训练、生活的各个场景。最后,毕德教授和郑超华副教授作了总结指导发言。

图片说明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追寻了英雄足迹,重温了红色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省委党校的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坚持畅通主渠道,开创新形式,多种载体相结合,实现了灵活多样、富有成效,对我们各级党校工作者深有启发,为我们拓展视野、创新教学模式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本。

  (2020年第二期党校系统骨干教师理论研修班学员 何怡君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