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0年第四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研讨活动

时间:2020-12-21 17:28:13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18日,按照教学安排,2020年第四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研讨活动,研讨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青年该如果正确选择、正确对待自身职业”。

  上午,刘云飞、郑伟铿、朱喜、邹浩、王博、余积聪、杜明荦、程朝杰、张雄力、梁开枝10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身边节俭模范、疫情期间所见所闻等为切入点,通过生动详实的例子和客观清晰的数据比较,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次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确保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大家一致认为,一要牢固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观念,切实增强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二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破除讲排场、好面子、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三要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推动机关食堂、校园食堂杜绝铺张浪费,按照健康、从简原则,科学设计菜单,合理搭配菜品,调整菜品数量份量,开展“光盘行动”。四要在餐饮行业大力推行“N-1”点餐模式,引导餐饮行业不设置最低消费,按营养均衡的要求配置不同规格盛具,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推出免费打包等服务,对节约用餐的消费行为大力弘扬和给予消费优惠。作为公务人员,要带好头,树立榜样示范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气氛,推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图片说明

  下午,全班同学从马克思所著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出发,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对如何正确选择自己的职业,如何对待自己选择的职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安志伟、于寒、潘文富、周威、习君、林翀、王杰、张实、金裕鹏同学结合自身选择职业时的经历,作了交流分享。大家深刻认识到,青年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实践,把握变局、应对变局,结合自身能力,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职业,热情洋溢地为之奋斗一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公务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正确职业观。二要讲纪律、守规矩,严守政治底线,心怀敬畏之心,做好本职工作。三要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水平,德配其位。四要心系群众,想人民之所想,以民为师,为群众办实事。五要激发职业认同感,保持工作热情,不畏困难,适应工作挑战,认真履职。六要有强健体魄,筑牢健康大厦,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才能走更长远的职业道路。七要注重心理健康,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自身拼搏努力获得崇高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一天的研讨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同学们准备充分,既有心怀天下的前瞻性思想,也有切合实际的启发性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2020年第四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