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过“政治生日” 忆初心使命

——2020年第一期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修班过集体“政治生日”

时间:2020-12-23 09:26:42 来源:本网 【字体: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12月16日晚,2020年第一期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修班党支部“入党初心”集体活动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时代主旋律中拉开序幕,全班所有党员齐聚一堂,忆初心、话初心,唱党歌,温党史,谈使命,讲担当,让这场“情景党课”教育情系初心,入心入魂。此次活动专门为12月份入党的6名党员学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并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图片说明

全体学员唱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活动中,党员学员对自己的入党过程和成长历程进行深情回忆,对初心使命进行深度回首,共同回顾了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了党员生命的起点。王朝辉学员,在乡镇一直坚守初心使命32年从没怨言,他深情地说:“在基层,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只有踏踏实实地干,为当地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感觉很有幸福感”,最朴实的话语,激起了在座党员同志对初心使命的强烈共鸣。其他的学员也踊跃畅谈初心,随着思想碰撞的一步步深入,情感交融的一点点累积,活动现场交流的热情愈发浓烈,精神世界也愈发敞亮,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念。图片说明

向过“政治生日”的学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及生日礼物—《中国精神读本》

  为进一步促进学员们学习党章,增强党性,知识竞赛以抢答方式进行,个人得分计入小组总分,总分最后一名现场表演节目。大家积极抢答,在欢乐中加强党纪党规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勤奋工作、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切实让“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魏剑彬,用“五心干部”总结初心使命:一是心向党心,党性坚定,固若金汤;二是心怀民心,民心若立,心无外物;三是心有责心,责心若立,着实躬行;四是心存雄心,雄心若立,硅步千里;五是静心若立,随机而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我们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作出了坚守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交给组织的庄严承诺。今后,进修班全体学员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2020年第一期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修班 陈志国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