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0年第二期公务员任职班一支部组织黄华园读书活动

时间:2020-12-29 10:21:19 来源:本网 【字体:

  2020年12月25日下午,第二期公务员任职班一支部在省委党校黄华园书屋举办读书会活动。此次读书会是一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读一本好书”,邀请国家一级作家、省政协委员、广东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周西篱现场演讲。

  周西篱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写作相关知识,对自传、传记等文体写作的基本要求和方法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传统文学作品和网络文学作品有关知识;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著作《为苍生而战》,详细介绍了该书主人公南方医院李朝龙教授艰难而富于成就的医学创新之路。李教授作为南方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勇于改革创新,早在1996年就完成了亚洲首例腹部五脏器联合移植手术,为我国乃至亚洲争得了荣誉;同时,他发扬大医精诚精神,常年深入省内外贫困地区传授医疗技术,为基层培养卫生人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李教授所在的南方医院医疗队,除夕星夜出征武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不仅对文学写作的基本要求、主要技巧有了初步了解,对现代作家如何将写作与相关专业知识密切结合、创作高质量的文学作品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对医务人员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有了深刻认识。

  班主任陈集梅全程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并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人文素养,更得到一次全面的思想洗礼,大家要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以千千万万李朝龙式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取得新的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多读书、多分享、多交流、多实践,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

  (2020年第二期任职班一支部 林建青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