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任职班学员二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微论坛”活动

时间:2021-01-05 15:29:17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4日上午,2020年第二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举办了学员“微论坛”活动。这次“微论坛”以“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周年面面观”为主题,3名学员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近1年以来,以公安系统为代表的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抗疫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阐述了在抗击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的重大意义,在学员之中引发广泛共鸣。

图片说明

  这是任职培训班学员二支部最后一次“微论坛”活动。自12月7日开班以来,学员二支部始终高度重视开展好“微论坛”活动,紧密结合教学计划、本职工作和学习感悟设置每期论坛主题。培训期间,先后组织开展6次“微论坛”活动,共有18名来自省直机关不同单位的学员先后登台,分别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入理解和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调查研究——疫情下的广东经济发展简介”“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周年面面观”等主题,就学员们普遍关心的重点和热点话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展开学习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努力做到“每期一个主题、每次创新形式、每讲都有收获”。

图片说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学员二支部把认真组织开展“微论坛”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支部、学习型班级,以学促做、学用结合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高质量组织开展“微论坛”活动,一方面引导学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着力增强学员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胸怀大局,紧跟时代,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2020年第二期任职班二支部 韩东玲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