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二班二支部到梅州、龙岩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

时间:2021-01-12 09:48:41 来源:本网 【字体:

  2020年12月15日—19日,虽然气温骤降、寒冷刺骨,但在龙岩和梅州进行党性教育现场体验式学习的中青二班二支部全体学员,个个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我们走进历史的长河,在睹物思人中真切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在触景生情中用心领会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核,在深入思考中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

  第一,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信念。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现场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在瞿秋白纪念馆,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叶剑英元帅纪念园,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今天,我们继续毫不动摇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只有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我们才能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在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奋斗中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第二,政治上进行了一次严格的训练,进一步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古田会议决议所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信黑暗是暂时”的革命先辈,在三河坝战役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甩尽最后一颗手榴弹,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今天,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党分忧,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养,牢牢守住对党绝对忠诚这条生命线,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第三,理论上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提升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瞻仰古田会议会址后,我们认真学习了建党建军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古田会议决议案;瞻仰协成店和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后,我们认真重温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反对本本主义》《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等光辉文献。通过感性认识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中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四,作风上进行了一次靶向的反思,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实现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成功探索,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真谛,深刻反省了自己在知行合一上的不足。毛泽东同志在才溪乡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我们树立了实事求是的典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及时在深入群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上补上一课。从革命先辈英勇战斗、浴血奋战、不惧牺牲、敢于担当,让我们在滋养初心中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深刻理解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强化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气魄和韧劲,坚定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

  提高党性修养是一生的必修课。我们必须不断地叩问初心、滋养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全力以赴提高七种能力,以闯的精神勇立潮头,以创的劲头敢为人先,以干的作风攻坚克难,担当起应当担当的责任,践行好应当践行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阔步向前、不懈奋斗!


(2020年第一期中青二班二支部学员  曾君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