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冬日课堂上的一股暖流

——中青二班一支部开展“我主持我服务”活动

时间:2021-01-21 12:36:1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更好地打造温馨课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中青二班一支部在学员值日制度基础上,开展“我主持我服务”岗位奉献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该项活动的创新在于,值日学员除做好每日健康防疫检查、班务考勤外,还要组织和导学好当日课堂教学活动。值日学员需预习讲课教案,了解任课老师学术背景并提前沟通,围绕教学目的、授课内容和课堂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上课前,值日学员须为学员检测体温,提醒学员按时打卡,引导学员及时入座,并用刻有“中青二班一支部留念”字样的保温杯沏好热茶,置于教师讲台上。教师到达课室后,值日学员简要介绍教师学术背景、课堂要求等,并请老师正式授课。课间休息时,值日学员主动为老师送上茶点,并组织学员与老师交流听课心得。课后,值日学员要小结课程内容及学习心得体会,并代表学员对任课教师表达感谢。如有课后学习活动,值日学员将继续负责组织引导。

  据中青二班一支部书记周江涛同学介绍,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加学员的主人翁精神,让每一名学员不再是单纯“听众”和“受众”,而是在主持和服务的过程中,推动课堂教学互动,形成尊重教师、认真学习的课堂氛围,推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这项活动的特点,可总结为“七个一”,即完成一天值日,抓好一次防疫,做好一天主持,沏上一杯热茶、送上一份点心、送上一份感谢、留下一份纪念。

  今年的冬天特别寒冷,但中青二班一支部的课室却暖意浓浓。教师们普遍反映,第一次在讲课前有人主持、讲课后有人小结,第一次课堂上收到中青班很有纪念意义的保温杯,有着强烈的被尊重感觉,感受到了学员们浓浓的情谊,上起课来更有压力也更有劲了。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做“主持人”和“服务员”,让自己更深入地做好了课前预习,学习更主动了、听课更认真了,在与教师的互动中学到了很多,沟通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营造了尊师爱学的氛围,增强了获得感和成就感。

  “我主持我服务”岗位奉献活动是一次党校学员创新值日方式的有益尝试。中青二班一支部将不断探索完善,让支部学习更加活泼生动、高效高质,让师生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0年第一期中青二班一支部学员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