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从校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中青三班二支部参观校史馆

时间:2022-04-22 09:22:4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了解省委党校发展历史,传承优秀传统,弘扬党校精神,4月20日下午,中青三班二支部结合本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计划,组织全体学员利用自学时间到校史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校史教育。

图片说明

(学员们参观广东省委党校校史馆)

  据了解,省委党校创办于1950年,至今已经走过了70多年的发展历程,党的老一辈革命家方方、习仲勋等曾先后兼任校长,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始终与新中国同成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奋进。一张张照片,一幅幅题词,一段段文字犹如生动的历史画卷,讲述着建校70多年的发展变迁。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学校从创立、发展到壮大的历史,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成果、国际交流、校园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成就,让同学们对省委党校的光辉历程、精神传承和前景展望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知。

图片说明

(学员们在认真听取关于党校历史的讲解和介绍)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深感作为年轻干部重任在肩,要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向优秀的老师和校友学习,既要为所在支部“创先争优”添砖加瓦作出贡献,更要自觉锤炼党性、提升政治素质,进一步发扬党校“实事求是”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供稿:孙宇强,供图:李博)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