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好干部

——中青三班一支部主题班会纪实

时间:2022-04-24 16:50:44 来源:本网 【字体:

  421日上午,中共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22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三班一支部召开主题班会。围绕“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这一主题,六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践做了主题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验总结,也是对治党治国规律的深刻把握,有着极为深刻的指导意义。作为领导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图片说明

  “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来自汕头澄海区的学员吴海璇结合传统文化中对德的思考表示,作为受党培养的年轻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单位、各领域和地方基层的“关键少数”,要明确职责使命,想清楚“我”是谁,“我”该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厚植人民至上的“公德”,锻造修身律己的“私德”。

  来自纪检监察战线的学员徐决学员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践和司法战线的反腐案例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明大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在练就精益求精的斗争本领中,在敢于、善于斗争的实践中。守公德,要练好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看家本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严私德,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充分利用好忏悔书这一反腐败的警钟、“活教材”。

  来自广汽集团的学员洪云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分享了广汽集团将党规党纪与国家法律、国际规则有机融合,打造企业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效能的廉洁合规工作实践。一是体制保障:通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巡审结合”与“巡纪贯通”试点、构建廉洁合规制度体系,搭建大监督格局;二是公司治理:中外股东双方联合,探索合资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实践新模式。三是数据赋能:打造廉洁合规数字平台,提升治理效能。

  来自佛山审计局的学员李泽斌结合具体工作实践,从“管住心、管住权、管住嘴,管好家,慎交友”五个角度,分享了如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严格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自觉在纪律范围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秉公执法,廉洁从审。

  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来自深圳技术大学的学员李慧剖析了目前大学教育中存在一些典型问题。她表示,德育是教育的最高也是首要目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涵养优良的师德师风,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致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图片说明

  来自茂名信宜的学员俞淮竞别开生面地用“包公题材”的廉政音乐剧《青天之端》展开发言。长期在乡镇基层工作的他表示,一是执政之要在于廉洁,要牢记职务是做事的杠杆,岗位是为民的平台,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三是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要大力弘扬勤奋好学、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团结共事的作风;四是防未然之基在于警醒,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导向、常字为本,在内心深处筑牢铜墙铁壁。

  (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三班一支部 贾肖明 供稿 胡李焓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