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我们这样过集体“政治生日”,让初心永驻心中

——记2022年第一期中青三班二支部“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2-04-30 16:45:2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引导学员党员明初心、守初心、强党性、作贡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4月27日,2022年第一期中青三班二支部以“政治生日忆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题,组织入党时间在3、4月份的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

  据了解,这是中青三班二支部开展“先进学员党支部创建”的重要活动之一,主要是采取“五个一”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本党章、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合唱一首红歌、与党旗合影一张照片”的方式,让学员们通过“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党性意识和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说明

(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张华桢、王启军等9名同志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党章和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这张卡片里记载着他的入党时间,对做合格党员提出要求,并寄予美好祝福。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图片说明

(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们赠送党章和政治生日贺卡)

  中青三班二支部余学旺书记为学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党章,向同志们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他指出,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党校组织学员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新探索和新尝试。希望大家把今天的仪式作为重新出发的“加油站”,政治生命的新起点,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提高真本领,练就铁肩膀,做无愧于新时代新使命合格共产党员。随后,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一起高声合唱红色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鲜红的党旗下合影留念,留住神圣且难忘的一刻。

图片说明

(党员同志们在与党旗合影留念)

  过政治生日比过自然生日还重要,每名共产党员都要隆重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是中青三班二支部学员的共同感受。谈到第一次过“政治生日”的经历,都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中青三班二支部学员、广东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坤津在他的读书笔记中写道。“程序上入党是一生一次的事,思想上入党是一人一世的事,过政治生日让党性在‘政治生日’活动中升华”,中青三班二支部学员、汕头市龙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少雯谈到。

  学员们一致认为,政治生日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集体过政治生日,就是要提醒党员记住这神圣的日子,记住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终生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时刻鞭策、激励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次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让中青三班二支部全体学员又重新体味到了入党时的“初心”,迸发出献身伟大事业的激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绝对的忠诚、奋斗的激情、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业绩来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来守护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宋巍,供图:李博)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