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二支部学员结对交流探讨“双碳”背景下的产业发展与风险

时间:2022-05-06 14:18:40 来源:本网 【字体:

  按照中青三班二支部“先进学员党支部创建”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目标,4月29日下午,中青三班二支部组织部分学员在省委党校黄华园书屋举办以“双碳背景下的产业发展与风险”为主题的第二期结对交流讨论活动。

图片说明 (学员们在开展“双碳”业务结对交流讨论)


  本次结对交流讨论活动由来自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陈军同学召集,来自汕尾陆丰的胡芳、潮州凤泉高新区的张华桢、省委编办的王启军、佛山科技学院的苗磊、省中医院的招远祺、河源水务局的赖少略、省交通厅的孙宇强、韶关曲江的蒋慧、惠州仲恺东江科技园的林豪、肇庆妇联的武静、梅州五华的刘伟炎等学员以及省委党校的尉馨元、张震老师参加了结对交流活动。

  在讨论会上,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等不同组织的学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实现“双碳目标”,从减少控制碳排放、增加促进碳吸收的供需两侧发力,结合政府制定产业政策、市场金融资源配置、科学技术创新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结合不同地区的产业发展禀赋和实际情况,聚焦到优化产业布局、降低能耗强度、重塑能源结构、发展负碳技术等“四个重要抓手”方面,提出了各自可以重点关注和开展的工作。此外,大家对光伏、风能、氢能等清洁能源,新能源交通工具等产业链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结对交流讨论活动,学员们交流明晰了在伟大复兴进程中低碳发展这个主线,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达到了“学学相长”的目的,为大家中青班学习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加快推进本地区本单位绿色低碳发展打好了良好基础。

  学员们纷纷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青年干部是推动实现这一重大目标的建设者和生力军,要充分认识到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加强对“双碳”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在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一步,中青三班二支部将按照“先进学员党支部创建”工作安排,继续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结对交流讨论活动,进一步促进中青班学习的“学学相长”。


(供稿:陈军、胡芳,供图:张华桢)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