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班学员组织开展“齐参与 共精彩”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07 14:24:21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1日上午,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在省委党校公务员大楼三楼会议室展开,来自2022年第一期中青班的学员代表利用自身的一技之长“现身”为医生、教育专家和发型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供各种暖心贴心的服务。

图片说明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该志愿服务活动以“齐参与 共精彩”为主题,由2022年第一期中青班各党支部联合举办,其目的在于动员中青班各位学员一起崇尚劳动、参与劳动,善于用双手创造劳动美,同时搭建互助友爱的平台,让有一技之长的学员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服务,解决学员在校学习期间的一些实际需求及困惑。该活动得到了省委党校领导和省委组织部中青班联络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图片说明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当天,来自2022年第一期中青二班一支部的李观明、夏欧东,二班二支部的林浩添,三班一支部的廖静雯,三班二支部的招远祺、游伟林、胡芳、刘盛斌、吴坤津,三班三支部的王铬等10位学员,利用自己从事医疗、教育等领域工作的专业优势或自身的特长技能,组成医疗服务、教育咨询和生活技能三个小组,在活动现场提供包括眼科、中医特色治疗、优生优育咨询等医疗服务和教育咨询、义剪等服务,共吸引了100多名学员参加。

图片说明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聚焦学员所需所想,发动中青班学员开展互助志愿服务,收到了良好效果。“进入党校以来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由于防疫安全要求均不能离校,部分同学出现运动损伤、平时旧病复发、亚健康状态等情况。另外,在平时讨论和交流中发现中青班有不少多才多艺的同学,比如熟知医疗教育领域的,也有具有理发等生活技能的。一边是有需求,一边是有技能。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正好能够满足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作为本次活动发起者之一,来自中青三班二支部的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招远祺在谈到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时如是说。

图片说明 (参与提供志愿服务的学员合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开展劳动志愿服务,既解决了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也让中青班这个集体更具凝聚力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这个特别的劳动节里,能够通过义剪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我感到十分快乐。”来自本次活动生活技能组成员、中青三班二支部学员、省信访局督查三组二级调研员刘盛斌说到。“近期眼睛总感觉不舒服,但又不方便外出就医,听说中青二班林浩添同学是这方面的权威专家,就趁着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慕名而来,很感动在党校内就能够亲身体验来自同学的VIP服务,满满的幸福感。”来自中青三班一支部的学员曾善杰谈参加活动感受说到。

图片说明 (参与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学员合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中青班学员们既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丰富了课余生活,又提高了中青班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省委党校2022年第一期中青班将结合实际探索开展更多更好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学员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提供更优质的保障。


(中青三班二支部 张东方 供稿,李博 供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