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三支部“学员讲堂”深入解读《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20 11:01:24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各地各部门从今年5月1日开始执行。为做好《条例》贯彻落实,5月13日下午,中青三班三支部在党校大厦23楼一号会议室举行第四期“学员讲堂”,邀请中青三班二支部刘盛斌同学为大家作《条例》专题解读。中青三班三支部20多位学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图片说明 

  刘盛斌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分别从“《条例》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适用范围以及信访工作最新要求”等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的系统的解读。并结合《条例》的最新要求,重点对基层部门如何做好新时期的信访工作提出工作建议。解读结束后,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学员们针对信访工作机构的建立和完善、特殊信访人群案件的处理、劳资纠纷的信访积案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盛斌同学都予以详细回应。

  探讨交流后,学员们一致认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文字:何政力

编辑:田正阳

审核:关志钒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