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二支部学员结对交流探讨城市更新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2-05-20 11:01:46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各地推进城市更新的生动实践,5月13日下午,中青三班二支部的部分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在省委党校大厦22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以“城市土地二次开发利用的‘两驾马车’: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为主题的结对交流讨论活动。

图片说明 

(学员开展结对交流讨论活动)

  来自深圳市工业展览馆的宋巍学员作为本次交流讨论活动的召集人,向大家分享了深圳市在开展存量土地开发,特别是通过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二次开发利用方式,以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并详细介绍了《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其对推动城市更新的重要意义。

  宋巍同学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实践中的一些经验和体会,与会同学们还就推进城市更新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互动交流,达到了“学学相长”的目的。

图片说明 

(学员围绕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参与交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创新了思路,对大家今后在工作中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深化城市建设管理,持续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供稿:蒋慧、江先涛,供图:吴坤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