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三支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6 15:31:27 来源:本网 【字体:

  6月1日下午,中青三班三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支部书记关志钒主持。

  会上,关志钒同志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重点传达了省委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和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认为此次省党代会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成就,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这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就支部下来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支部全体学员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研讨交流会、微心得交流等方式,形成教学联动、学学相长的学习格局。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剩余培训课程和学习任务,不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二是要勇担使命敢于斗争,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要在大战大考中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以实干苦干抒写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聚焦新目标新任务,在新征程上争创无悔业绩。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何政力、肖承宾、于茂军三位学员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何政力认为,李希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 以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肖承宾认为,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景展现了与时俱进深化“1+1+9”工作部署的顶层规划,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定向领航的好报告,对鼓舞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具有深邃的政治意蕴和重大历史意义。接下来,务必坚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3月底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调研罗定的指示要求贯通起来,迅速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全面展现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罗定新貌。

  于茂军认为,过去五年,广东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形成了七大万亿级现代产业集群,但也存在大而不强等问题。省委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并从坚持制造业立省,做好补链强链,培育市场主体,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下一步将重点从补课、立新、善制、促融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文字:李一希

  编辑:阮福祥

审核:关志钒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