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中青三班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6 15:38:53 来源:本网 【字体: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615日下午,中青三班一支部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重温党史、踔厉笃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学员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毛泽东、澎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认真学习“农讲所的创办缘起”“毛泽东主办第六届农讲所”“农讲所的作用与影响”三个篇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开展农民运动讲习的历史背景、运动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学习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的力量。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先后观看了文物、照片、图表、油画雕塑及立体场景等,通过一个个历史细节了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等。同学们通过展出实物、全息投影设备、光影视听空间等,回顾中共三大会议时的历史场景,深刻体会到了理想信仰的感召力、革命情感的感染力。参观结束后,学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不仅对广州农讲所和中共三大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了解,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胡晓熙 供稿 胡李焓 胡晓熙 贾肖明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