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在规范组织生活中增强党性修养

时间:2022-07-05 09:55:2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晚上,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校系统(干部学院)骨干教师理论进修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谈体会,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为民服务情怀。会议由黄金杏同学主持,60多名党员参会。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杨竞业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重而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学员们奋发进取、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热情。

  随后,杨竞业同学以《正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为主题讲党课,从解释学解读、复合实践中和中西比较三个维度阐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内涵与价值意蕴。他引经据典,结合和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特别是通过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与美国西方标榜的所谓“民主”的对比,使党员们更清晰地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的伟大理论创新,是推动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实践的经验结晶,既凸显鲜明的中国特色,也体现人类共同价值,为人类民主制度与实践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着,李海云同学以《因情怀而出发,为梦想而努力——在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中砥砺理想信念》为题,结合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会,分享了他从华南师范大学进驻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换来了贫困村“摘帽”和贫困户脱贫的喜人硕果。

  最后,党员们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沁人肺腑,每一位党员都学有所得、听有所获,很好地凝聚了精神和力量,再一次净化了思想和灵魂。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在省委党校的学习机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做新时代有创新精神、有担当作为的“党校人”。

图片说明

  (2022年第一期党校系统(干部学院)骨干教师理论进修班  张辉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