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2年春季中青二班二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5 11:59:27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学员们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6月27日下午,中青二班二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学员到校史馆参观,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学员怀着肃静的心情,走进校史馆,接受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校史教育。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题词,一段段文字,学员们重温了党校从创立到壮大的72年发展变迁历史,深刻感受到,方方、习仲勋等党的老一辈革命家对省委党校的光辉历程、精神传承倾注的心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这里不仅仅是党校的历史馆,更是党的精神和文化的展示橱窗。很荣幸能进入党校,向优秀的老师学习,度过四个月的学习生活。作为青年干部,要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从校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弘扬党校精神,勇毅前行、谱写新的篇章。

  参观完校史馆后,二支部举行了一场严肃而温馨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铿锵的誓言寄托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班主任黄海明老师、省委组织部联络组王敏俊同志、支部书记周小勇分别为三个党小组共21名学员送上了记载着他们的入党时间的“政治生日”贺卡,寄予“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的嘱托与美好祝福,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 

  “政治生日”活动是理想信念的再承诺。郭宇华同志动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以及光荣加入党组织后的心路历程与成长体会,并与同学们共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岗位建功。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刻地体会到党的恩情,更觉得党员身份的弥足珍贵。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忘初心、不忘本来、不忘来路、不忘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职人员,为我省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春季中青二班二支部  李蜜、陈广文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