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2年第二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

时间:2022-07-11 08:48:10 来源:本网 【字体:

  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等课程的基础上,按照学校的安排,于7月4日、5日在任课教师梁道刚教授、班主任刘芳老师的带领下,赴惠州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

  7月4日上午到惠城区桥东街道东湖旅店旧址参观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了解自1941年冬,香港沦陷,众多文化名人和爱国民主人士被困香港、处境十分危险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开展了秘密营救工作(即“粤澳秘密大营救”)基本情况。

图片说明

  7月4日下午到惠阳区秋长街道参观叶挺将军纪念园,深入了解叶挺将军“拳拳爱国情 ,铮铮铁骨义”家国情怀,浩气长存的一生。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7月5日上午到了博罗县罗浮山朱明洞区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了解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党支部副书记梁东海、学习委员车小真作为学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圈,全体学员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党支部书记张道武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每到一个教学点参观结束之后,梁道刚教授都为学员们进行了点评,给学员们梳理历史脉络、讲述历史背景,介绍主要人物及主要事件,归纳提炼精髓,使学员们更全面了解每一段历史。经过这次体验式教学活动,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革命前辈精神滋养思想,激励行为,鼓舞斗志,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为广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2年第二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梁志华 供稿 )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