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2年第三期市厅班注重强化党性锻炼

时间:2022-09-08 11:49:52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1日开班以来,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期市厅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张福海同志在开学典礼上的动员讲话要求,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明确支部委员分工和职责任务,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支委利用周末时间及时研究制定了党支部工作计划,统筹规划好支部各项活动,突出政治引领,把党性锻炼贯穿学习活动全过程,以帮助学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培养战略思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围绕党性教育主题,支部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通过讲党课、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报告等方式,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党性分析研讨,推动全体学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建立支委会“一周一例会”、党小组“课后微论坛”等常态化制度,开设支部(班级)、支委(班委)和各小组“三个微信群”,将通过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开展学员论坛、好书共读、文体活动等,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学员之间的思想碰撞,提升团结协作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动员学员在南方日报等报刊、网络媒体发表文章,立足本职工作撰写咨询报告等,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特别强调,要严格学习培训制度,加强监督提醒,不断增强学员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成争先创优、活力迸发、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目前学员普遍思想高涨,大家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因素,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第3期市厅级进修班刘星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