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砥砺奋斗精神

——2022年第二期县处一班赴河源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

时间:2022-09-26 14:55:50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9月21日至22日,省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县处一班一支部、二支部前往河源市开展“复兴之路”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东源县顺天镇党演村、大坪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的巨大成绩;走进东源县下屯村阮啸仙故居,现场聆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精神。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张棣、魏法谱跟班指导教学并作小结点评,进修部班主任艾俊锋、张元芳老师全程参与教学活动。

  在阮啸仙故居和闻啸轩学堂参观时,河源市人大原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陈其明介绍,阮啸仙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人民审计的先驱者;也是广东青年运动的杰出领导者,与澎湃齐名的著名农民运动领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学员们一边聆听陈其明同志的详细解说,一边认真观看历史图文资料,更加深入了解了阮啸仙同志的光辉革命事迹,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时,接受了深刻思想洗礼。在互动交流环节,邹仰松、任志宏、李华昌、孙芳伟等学员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阮啸仙同志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阮啸仙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勇于亮剑的斗争锐气、大爱无私的家国情怀,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把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斗争精神贯穿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根据教学安排,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东源县顺天镇党演村岭南农耕文化博览园,听取基层党组织打造“头雁”“归雁”“雏雁”三支队伍、创新“1+10+N”党建引领模式、生态先行打造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文旅”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情况介绍;在大坪村,学员们认真听取培育“农民工匠”让利于民,“联农带农”促进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并就相关问题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在河源国家高新区,学员们现场观摩并体验了河源市预制菜生产、网络销售、冷藏转运等环节,深入了解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关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体验式教学,现场体验乡村振兴给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大家对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下来工作中,将结合各自行业领域职责,努力为推动乡村实现“五大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县处一班学员参观阮啸仙故居)

图片2.png

(学员参观党演村岭南农耕文化博览园)


(2022年第二期县处一班学员 李向军、邱楠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