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校(院)举办第50期学员论坛:新时代十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时间:2022-09-27 08:45:3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6日上午,校(院)组织2022年第三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办学员论坛(2022年第13期,总第50期)。校(院)二级巡视员刘冬松、校(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所长(院长)张谨教授参加了论坛并点评。

图片1.png

  学员代表胡海运、孙宇红、陈建存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共同富裕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就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昭示的里程碑意义和伟大精神、如何奋斗新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学员们认为,回望新时代十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让大家又一次深深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和“永不懈怠、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崇高境界;坚定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有学员认为,广东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最大成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破除发展不平衡问题,树立了先富帮后富的典型。在破除发展不平衡问题过程中,广东积累了成功经验,就是要按照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加快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着手,加快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同时,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学员们通过论坛的交流学习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刘冬松充分肯定了三位学员的发言,张谨教授对发言进行了肯定点评。论坛由第三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党支部书记项天保主持。

  (第三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姜晖、刘星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