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2年第三期公务员任职班赴佛山开展党性锻炼和公仆意识体验式教学

时间:2022-10-09 10:16:10 来源:本网 【字体:

  为锻炼党性修养,增强公仆意识,根据院(校)教学安排,2022926日至29日,省委党校2022年第三期公务员任职班赴佛山开展党性锻炼和公仆意识体验式教学。

  在省委党校和佛山市委党校精心组织下,在班主任彭娥英和带课老师李金哲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短短四天的体验式教学内容丰富多彩,这种浸润式调研+学习+锤炼的现场体验式教学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在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佛山市委党校驻狮山镇显纲社区的肖霜副教授就中共南海县委旧址的红色历史进行详细、系统地解说,引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共南海革命斗争的4个展览馆和各展厅。90多年前,中共南海县委在这条近百米长的深巷中成立,秘密组建农民赤卫军两个团,以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目前狮山镇以显纲为中心,串联起红色革命老区,打造红色文化路线,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

  在佛山党性教育馆,通过授课、实操、参观、视听、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同学们收获了一堂教学、培训、实训、科研、参观“五位一体”的党性教育课堂。

  在顺德区甘竹滩洪潮发电站、桑园围博物馆和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同学们重温了人民群众上下一心、无坚不摧的巨大力量和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事迹,仿佛把我们拉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佛山市委党校,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使同学们感悟了建党精神;通过回顾佛山改革开放的历程,体验了“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在顺德区博物馆,通过体验式教学,从不同侧面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顺德发展的探索实践,真切体会到这些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真实写照和最好诠释。

  在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和小洞村高明革命遗址群,通过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影音等多种形式,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受了“三谭”——“南粤骄子”谭平山、“丹心一片”谭植棠、“世纪松柏”谭天度的革命情怀和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共产党人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通过这次体验式教学,重温历史,让我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第三期任职班 林洁渝 供稿 马文歧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