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校(院)举办第19期黄华园读书会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成果分享活动

时间:2022-10-12 17:17:30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1日下午,校(院)举办黄华园读书会(2022年第3期总第19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成果分享,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校(院)领导二级巡视员刘冬松出席读书会并作总结讲话,培训二部杨劲主任和全体老师应邀出席。

1.png

  省地方志办人事秘书处副处长刘凤霞谈到,第四卷一脉相承回答时代课题、与时俱进指导新的实践,为我们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我们必须用心用情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必须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地方志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志事业使命任务,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方志贡献。

2.png

省地方志办人事秘书处副处长刘凤霞发言

  省接待办接待一处副处长刘安军认为,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深切感知一个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精神风范,更加坚定“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的高度自信,更加坚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作为政务接待工作者,必须用马克思主义思维方法指导工作实践,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政务接待工作,让每一次政务接待为广东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3.png

省接待办接待一处副处长刘安军发言

  省文联办公室副主任汪德章谈到,第四卷深刻回答了文艺工作的时代之问,是各级文艺组织、文艺工作者的根本工作遵循,是我们建设人文湾区的重要法宝。文化认同事关文化安全,文化安全事关政治安全、国家安全。建设人文湾区,要打好文化认同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血缘、地缘和共有岭南文化的优势,充分发挥文艺在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弘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粤港澳地区的文化认同,进而上升为国家认同,促进港澳地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4.png

省文联办公室副主任汪德章发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锦霖认为,总书记在第四卷中系统阐述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的深刻认识, 剖析了大国发展中必然面临的经济换挡,指明了民族复兴的发展方向和中华崛起的具体路径。立足经济金融领域,广东在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强化粤港澳金融开放合作以及守好金融安全底线三项工作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作为经济专业领域干部,面对新发展阶段,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精髓,更要立足经济发展实际,持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助力科技创新、产业链供应链完善与区域均衡发展,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5.png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锦霖发言

  刘冬松充分肯定了4位学员的学习分享。他指出,4位学员代表深入阐述了第四卷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政治站位高,原著理解深,结合实际紧,体现现出省直机关干部学得紧、学得实、学用结合的优良学风,展现了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积极成果。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特别要同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把握、学深悟透。要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第三期任职班 林洁渝 供稿 马文歧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