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2年秋季中青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17 09:53:10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6日上午,省委党校2022年秋季中青班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下午,中青班一、二支部迅速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审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谋划下一步支部学习安排。接着中青班各党小组分别开展交流讨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的精神。

  学员们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指明了方向。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回望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员们纷纷表示,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一系列战略性举措的采取,一系列变革性实践的推出,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的实现,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航向。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学员们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是指导我们思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一定要坚持好、运用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蓝图。我们一定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反复体悟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卢轶供稿    吴志斌、孙晓伟审核)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