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在思想碰撞中强本领提能力:2023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

时间:2023-03-10 15:20:08 来源:本网 【字体:

  开学以来,2023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会议要求,充分利用课后碎片化时间开展“微论坛”“晚间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班主任梁小华老师到现场指导。

  学出忠诚信仰。每天下课铃响后“微论坛”刚刚拉开帷幕,每个夜幕降临时“晚间课堂”讨论正在热火朝天。同学们以“好书大家读”等活动为载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开展分组学习讨论。大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作为必读书目,通过班主任导学、小组组长领学、集体研学、学员自学和学习委员促学“五学联动”,深入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研出使命担当。一了千明,迈上新征程更需要看清楚、想明白。同学们倍加珍惜每次研讨的机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全面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工作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交流讨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新征程上广东的使命任务理解得更加透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作为。

  练出能力本领。同学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研讨交流的问题既涉及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顶层设计,也涵盖粮食安全、反诈防骗、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形式包括案例分析、思维导图和无结构讨论等,主发言完成后组织点评互动,并结合研讨的主题积极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以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路径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正确方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把扎实的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7.jpg8.jpg9.jpg

  (2023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班 谢名誉 供稿,彭凌、林树煌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