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3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班到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3-03-15 11:29:34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3日,2023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班走出省委党校校门,走进中新广州知识城,走到科技创新企业,通过现场教学直观感受广东科技型骨干企业的发展现状、创新做法和问题瓶颈,在调查研究、思考讨论中拓展以创新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经济学教研部李良艳副教授、吴圣金副教授,班主任梁小华老师带队开展现场教学。

  在中新广州知识城规划展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在科技创新企业展厅,同学们边听边看,边想边问,深入了解中新广州知识城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布局、面向经济主战场,聚焦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系统性集成创新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做法和成效,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科技企业在突破“卡脖子”技术方面存在的短板、障碍,以及突围的思路对策。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现场教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认识更加深刻,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同学们表示,再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力推动广东在科技创新的新领域新赛道上展现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315112714.jpg微信图片_20230315112720.jpg微信图片_20230315112725.jpg

  (2023年第一期公务员任职班 谢名誉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