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3年第一期县处一班赴省方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6 08:54:06 来源:本网 【字体:

  实物记录、场景还原、影像再现……一本本厚重的典籍、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全景展示了广东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让县处一班全体学员置身于广东历史“时空隧道”之中,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3月15日下午,全体学员走进广东省方志馆,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沉浸式党日活动,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广东发展变迁,增强文化自信自强,激发奋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斗志。

图片1.pn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活色生香粤菜文化展”等6大展区以及广东地方文献中心、广东家谱中心。学员们着重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殷切寄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有关文献和影像资料,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使大家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力量、倍增信心,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

图片2.png

图片3.png

  观展结束后,全体学员在方志馆党员活动中心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牢记初心使命;为本月入党的3名党员过了一次庄严而又温馨的“政治生日”。

图片4.png

图片5.png

  据悉,广东省方志馆是广东省文化大省建设重点规划的文化设施,集省情展示与教育、地方文献收藏与服务、省情信息收集与发布功能于一体,是全面了解广东省情的窗口和名片,是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现场教学点。


  (2023年第一期县处一班学员 曾育方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