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3年第一期县处二班举行支部大会

时间:2023-03-23 09:48:30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21日至22日,省委党校2013年第一期县处二班到珠海市开展“复兴之路”党性教育现场教学。21日晚,学员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并为3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微信图片_20230323094633.jpg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何龙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向3月份入党的王晓洁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礼物——一本写满支委祝福的书。王晓洁同志深情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1998年抗洪抢险期间,她从电视上看到武汉龙王庙闸口的16名共产党员,在写有“誓与大堤共存亡”的生死牌上签上自己名字的一幕,给她巨大的心灵冲击,产生了向党靠拢、向英雄看齐,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的觉悟。她表示,这个政治生日过的非常有意义,强化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

  随后,何龙江同志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他结合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的6堂“开班第一课”的体会和自身工作经历,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政治上清醒、思想上纯洁、行动上自觉,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二是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顺应群众需要、为民造福,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三是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最后,魏法谱老师对支部活动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这次活动准备充分,效果很好。年轻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真正以人民为中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克服精神懈怠思想,锐意进取,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323094624.jpg

  (2023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学员刘林 吴鹏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