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校(院)春季主体班举办领导干部健康讲座

时间:2023-03-23 15:08:13 来源:本网 【字体:

  “‘我没有病,但我不健康’,这就是亚健康。”“要按照‘上工治未病’理念,进行亚健康干预,帮助走出亚健康状态”。

  为进一步丰富党校主体班学员在校生活,提升学员自我健康管理水平。3月22日,校(院)邀请广东省名中医、南方医科大学二级教授罗仁为主体班学员举办题为《不治已病治未病——干预亚健康》健康讲座。

图片1.png

  罗仁教授指出,亚健康具体表现为各种现代医学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但是人体本身长期感到疲劳、乏力、心悸、头痛、烦躁、焦虑、失眠、胃肠不适、大便不调等不适症状;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以及紧张、抑郁、焦虑等社会心理因素和环境、生物学因素影响而造成的。

  如何干预亚健康状态?罗仁教授表示,主要通过要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适当运动、合理调节饮食等3大途径来实现;并提出了每年安排至少一次的健康体检和健康评估、建立一份个人和家庭的健康档案、有一项自己喜欢又能够坚持的运动项目、学会一项简单又有效的保健方法、保留一个信赖的医生当朋友等“五个一健康忠告”,以及每天笑一笑、运动一小时、早晚一杯水、三餐八分饱等“1118健康方案”。

  大家认为,党校为主体班次科学设置了理论学习、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等课程,同时还在关心关爱学员的身心健康方面下足了功夫,精心安排心理健康讲座及健身锻炼等课外活动,深受学员们欢迎,各项活动互动热烈、反响强烈。学员纷纷表示,健康中国,有你有我!健康中国始于心,健康生活践于行。


  (2023年第一期县处一班学员 曾育方供稿 周建增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