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3年第1期省管干部进修班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23-03-24 15:25:03 来源:本网 【字体:

  2023年3月21日下午,省委党校组织2023年第1期省管干部进修班党支部全体学员在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近年来我省反腐倡廉的重大成果。基地展示的腐败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深受教育。王可卿副教授做了“提高自身廉洁从政、拒腐防变能力”的专题报告,带领支部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认识到:

  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管方向、管立场、管根本的总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以铁的纪律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从政治上审视,严查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坚决清除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通过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项规定,党内政治生态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显著提升。

  二要切实做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形成了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和反腐败法律体系。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惩治与预防相结合,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这一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必须做好表率,当好廉洁从政的排头兵,铸牢思想之“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三要坚决扛起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的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都有责任组织开展和接受纪律教育,把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实到各层各级、延伸至各行业各领域。要夯实纪律教育,推动教育内容和具体举措实质化,把纪律教育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纪律教育融入基层实际、地方特色,让纪律教育更贴心更入心。建立健全落实纪律教育责任机制,健全督查考评机制,将各级党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纳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内容,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重要依据。

  经过这次警示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学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实防线。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全省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2023年第一期省管干部进修班陈春华、高尚省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