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为校(院)主体班次学员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2-01-11 17:40:36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教授为校(院)主体班次学员作“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聚焦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专题报告。

  徐宗本在报告中提出,人类社会、物理世界、信息空间构成当今三元世界。这三元世界中彼此间的关联与交互作用决定了社会发展的信息化特征。感知人类社会和物理世界的基本方式是数字化,联结人类社会与物理世界(通过信息空间)的基本方式是网络化,信息空间作用于物理世界与人类社会的方式是智能化。强调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新近发展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并介绍梳理了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原理、基本问题与发展趋势。

  报告会由教育长尹德慈主持,校(院)中青一、二、三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教务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