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作客校(院)“高端大讲坛”

时间:2022-04-02 14:53:59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4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著名材料物理学家薛其坤教授应邀为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高端大讲坛作“漫谈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报告。

  薛院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以科学家和教育家的独特眼光,深入分析了碳中和目标所带来全新的科学技术革命及其对杰出人才培养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路径选择。薛院士的报告视野宏阔、严谨务实、深入浅出,由里到外焕发出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共产党人的执著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立意高远,深化了对科技创新规律的认识,增强了加强杰出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

  校(院)中青一、二、三班,县处一、二班,理论研修班、公务员任职班学员,以及佛山和汕头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教师,共8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教务处 陈振华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