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金灿荣教授作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专题报告

时间:2022-04-29 16:44:16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429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教授应邀作“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并就学员关切的国际话语权和文化传播力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说明

  金灿荣从当前国际热点切入,先是全面介绍俄乌冲突及 危机的原因,接着通过分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和内涵,把全球新态势概括为“新格局”“新模式”“新工业革命”和“新全球治理”,对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剖析深刻、语言生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牢记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清醒地认识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坚定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本期校(院)第3期高端大讲堂采取视频连线方式。省委党校中青班和汕头、河源、江门市委党校师生约500人参加报告会。

  (教务处 陈振华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