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陈云贤教授作客校(院)高端大讲堂

时间:2022-05-17 09:33:59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5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应邀出席校(院)第4期高端大讲堂,为中青班学员作“国家金融学与‘双碳’目标、全国统一碳市场”专题报告,并与学员就大湾区绿色金融、碳交易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云贤教授以国家金融学为理论支撑,分析新时代背景下国家金融学对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剖析国际、国内碳金融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探讨运用国家金融学健全碳金融市场体系、助推实现“碳中和”、开创人民币国际化“弯道超车”的新路径。

  学员们一致认为,陈云贤教授的报告站在理论前沿,分析深刻透彻,对学习理解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起到了很大的启迪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引人深思,通过学习收获了国家金融学的理论知识,提振了运用国家金融学助推实现“双碳”目标的信心。

  本期高端大讲堂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进行,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参加了现场报告会,汕头、佛山、潮州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通过视频方式聆听报告。

图片说明

  (教务处陈振华 供稿 办公室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