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王升平教授的著作《中国特色行政哲学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时间:2022-05-20 16:15:55 来源:本网 【字体:

  我校王升平教授的著作《中国特色行政哲学研究》于2022年4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基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从历史与现实两种视野出发,深入探讨了中国传统行政哲学、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视域中的中国特色行政哲学、西方行政理论本土化视域中的中国特色行政哲学、中国行政理论与实践逻辑中的中国特色行政哲学等内容。该书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强调对中国特色行政哲学理论与话语的抽象与提炼;二是注重内容的体系性,着力对中国特色行政哲学的内容体系进行总体构建,但同时也兼顾议题的前沿性和理论深度;三是以行政知识与行政生活为基本抓手,既注重对行政知识的逻辑抽象,也注重对行政实践的哲学意蕴的总结提炼。

  该书是在王升平教授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球化视域中的本土行政哲学体系构建研究》结项成果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近年来,王升平教授围绕相关议题,申报主持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等多项,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