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郑永年教授作客校(院)第5期高端大讲堂

时间:2022-05-26 09:23:44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25日上午,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教授作客校(院)第5期高端大讲堂,围绕“共同富裕与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专题报告。

  郑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多维度阐述了共同富裕与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围绕共同富裕的国际经验、国际模式、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的比较制度优势、大湾区与共同富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述。

  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互动交流氛围热烈,学员们一致认为,郑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极高的学术造诣研究中国问题、讲述“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一位国际知名学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很多学员课后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郑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前瞻性和现实指导性,听后拓展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对共同富裕的内涵实质及实现路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是一堂高水平的“大报告”。

  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参加现场的报告会,汕头、潮州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通过视频方式“线上”聆听报告。  

图片说明

  (教务处 陈振华 供稿 办公室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