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陈云贤教授作客校(院)第10期高端大讲堂

时间:2022-09-26 15:01:08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23日,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作客校(院)第10期高端大讲堂作题为“国家金融学与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参加了现场报告会,珠海市委党校、韶关市委党校、肇庆市委党校、潮州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通过视频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

  陈教授结合其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工作经历,分析了“国家金融学”的重要性,探讨了金融科技对金融领域的冲击及影响,阐述了网络金融和数字货币的发展概况,针对湾区金融科技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分享了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研究心得。

  课堂上,陈教授还与学员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精准全面地回答了金融数字化转型、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重点难点等问题。

  学员们普遍反映,陈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宏大、视角新颖独到,是一场学术性强、信息量大、启发性好的高质量报告,对学习了解“国家金融学”知识和理解运用国家金融行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具有很大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926154459.jpg

  (教务处 陈振华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