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校(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2-10-10 10:21:09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29日,校(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上,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教师代表分享了申报体会;管理学教研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组织申报工作经验。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数量、层次和成果质量是评价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研究能力和办学水平的一项基础性指标,也是教研人员综合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校(院)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和研究工作。一是保持良好心态。要下定决心,不怕困难,要有屡败屡战的意志和恒心,坚持不懈地抓好申报工作。二是打有准备之仗。要明确主攻方向,深耕深挖,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讲究工作方法。要围绕“国之大者”找准选题,通过调研不断深化研究主题,使研究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要以开放的心态开展论证工作,虚心听取各方意见;要注重细节,把好质量关,确保出精品。

  会议强调,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教研教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扎扎实实组织做好项目申报论证和研究工作,以高层次研究项目、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校(院)科研工作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院)二级巡视员陈述,科研处、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教研教辅部门正副主任(所长),各教研部和校(院)刊编辑部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DSC_2991.JPG

(科研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