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教授作客校(院)第12期高端大讲堂

时间:2022-11-04 17:06:53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军发教授出席校(院)第12期高端大讲堂,作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参加报告会。省委党校市厅班、县处一班、中青班、任职班、省管干部任职班、事业单位领导班、校(院)长研讨班学员共300多人听取了报告。

  毛院士分析了我国科技工作的主要不足和原因、机遇与挑战,提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社会发展,人类已经进入智能时代。他强调人工智能是世界各主要国家必争的战略高地,是高科技之战的决战主战场,随着数据、算法、算力三要素的不断聚集和提升,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大。

  学员们一致表示,毛院士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对于深刻理解人工智能在新时代的巨大作用有很大的帮助,也对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1102_副本.jpg

  (教务处 勾孟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