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重庆原市长黄奇帆作客校(院)第15期高端大讲堂

时间:2022-12-09 09:32:29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5日上午,重庆原市长黄奇帆研究员应邀作客校(院)第15期高端大讲堂,为主体班学员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体系”的学术报告。

  黄奇帆同志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体系,即建设高标准的市场体系,以实体经济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从零到一、从一到一百、从一百到一百万的科研创新体系,沿海与内陆良性发展的城市群体系;在五大支撑条件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空间发展体系和高水平的开放体系,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光明前景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

  学员一致认为,报告视野宏豁,脉络清晰,讲解透彻,信息量大,贯通历史与现实,语言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实践性,又有针对性、启发性。特别是给我们讲清楚了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道理、哲理和学理,有助于我们坚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会由省委党校教育长尹德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省委党校和东莞、惠州等市委党校师生。

  (教务处 李战超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