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校(院)举办第十六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2-12-12 14:44:09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1日下午,研究生部与政治学理论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在线上共同举办了第十六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沙龙主题为“信用监管的原理规则与研究路径”,法学教研部吴堉琳博士主讲。

  吴堉琳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信用问题的阐述部署为切入点,分享了自身对信用监管问题的实践观察与学术研究。她认为,需要充分认识信用监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信用监管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推进信用监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吴堉琳博士还以信用监管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选择研究领域、确定研究选题以及写作框架等内容。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吴堉琳博士和与会师生就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加强信用监管之间的平衡、基层治理中社会诚信制度的运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研究生部、法学教研部师生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生部 政治学理论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导师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