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马於光院士做客校(院)第16期高端大讲堂

时间:2022-12-19 10:24:40 来源:教务处 【字体:

  2022年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马於光应邀做客校(院)第16期高端大讲堂,作题为“能源、信息新材料—兼谈基础科学研究的作用”专题报告。校(院)中青班一支部和二支部学员共80多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马院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任务,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基础科学研究所取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机制、新结构、新途径等系列原创性成果,介绍了基础科学研究对三次工业技术革命的重要作用。

  学员们一致认为,马院士的报告科学严谨,条理清晰,案例丰富,通俗易懂,不仅增强了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信心和决心,而且提高了积极实施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十年“卓粤”计划,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广东应有贡献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和校(院)联合承办的“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该系列课程自2012年6月以来先后邀请了16批次共39位院士专家为广东省领导干部授课,在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养和科学决策能力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学员欢迎。  

  (教务处李战超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