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动态

李燕副教授的著作《农地产权结构对农业环境效率的影响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时间:2023-04-06 16:18:26 来源:本网 【字体:

  我校李燕副教授的著作《农地产权结构对农业环境效率的影响研究》于2023年3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从理论和实证两个层面深入研究农地产权结构变迁过程对农业环境效率的影响,弥补了现有研究鲜有从农地产权结构细分的角度分析农地产权制度变迁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缺陷。该书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基于中国农地产权制度变迁历程,将农地产权结构细分为农地使用权、收益权和处置权,构建农地产权结构的动态演进影响农业环境效率的理论框架。二是探讨农地产权结构变迁过程对农业环境效率的中介效应,发现农地产权结构通过农地长期投资、农地经营规模影响农业环境效率的作用机制。三是提出完善农地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建议,以推动农业向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变,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该书是李燕副教授在其博士学位论文基础上修改补充完成的。近年来,李燕副教授围绕相关议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3项,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