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新兴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2023年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4-20 11:19:56 来源:新兴权威发布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419日下午,新兴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2023年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陈哲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志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伍树全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宋儒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作了题为《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报告。宋儒亮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形象生动的语言,从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高水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思考新展望三方面内容,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历史地位。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主题鲜明、精彩生动,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宋儒亮强调,进入新时代,具有更高水平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能力,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的新特征,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树立法治思维。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突出重点,深化法治建设。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行使好党的执政权和国家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监察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建设法治政府,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推动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俊怡、黄定宙

  责编:朱蔼珊

  二审:劳陈新

  三审:张诗宁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