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行政学教研部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党课

时间:2021-03-31 15:39:18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30日上午,为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促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行政学教研部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4楼国际会议厅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我校(院)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张棣副教授以《红星耀南粤》为主题,为与会党员讲授广东党史。行政学教研部支部书记陈家刚同志主持党课。

  张棣副教授以党史党建教研部的集体著作《红星耀南粤》一书为基础,以广东党史中的关键人物、关键事件为主线,采取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历史与理论相结合的方法,为与会党员系统生动地讲述了广东共产党人在建党初期到广东解放这段历史时期的斗争历史,全景式展现一幅广东革命画卷。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从这节精彩的党史课,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爱国奉献、责任担当、团结奋斗、探索创新的革命精神,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广东党史,认识到广东共产党人为推动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卓著贡献。

  阴江烽同志认为张棣老师的党史课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东党史的全景图,脉络清晰地为我们梳理了广东党史的学习线索,为接下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广东党史提供了良好的切入点和完善的学习路径。

  陈家刚同志总结指出,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要发扬广东革命先烈走在前列的精神,早立志、立长志,从广东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成功经验,学习传承广东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开拓进取、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学史力行,做党的事业奋发有为的接班人。

图片说明

  (图书馆 郑芸 供稿 行政学教研部 梁婉莹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