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传承

——中青三班三支部举办学术沙龙

时间:2021-01-22 10:42:12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18日下午,中青三班三支部在文体中心603课室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传承”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导演,佛山旅游大使韩彬作报告。

图片说明

  韩彬自幼习武,对中国武术和搏击运动有丰富的经历和深刻的认识。他以中国传统武术为切入点,围绕其概念和文化定位、社会功能,发展和演变历史,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和现实的碰撞和激荡。

图片说明

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导演韩彬

  韩彬还和学员交流了武术与武德、影视作品和当代现实武术的差异等问题,开阔了学员眼界、丰富了学员的学识。学员们围绕韩彬关于传统武术文化与现实,中国当代武术文化与世界,中国军人发挥尚武精神、中华武术的精神内核和哲学思想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有学员在交流中表示,传统武术不仅是体育运动,还富有精神内涵和德化价值,是与中华精神连理共生、血脉相通的特有文化遗产。对传统武术,要和其他优秀传统文化一样,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与时俱进地推动武术开放式发展,使之从民族的、大众的实践项目,进一步发展为科学的、现代的、受到广泛认可的体育项目。

图片说明

三支部郭丽兰同学主持学术沙龙并做点评

  今天的学术沙龙在观点分享及热烈的互动中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韩彬的讲授博古通今,开拓了视野,为深刻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提供了有益的视角。

图片说明


  (2020年第一期中青三班三支部学员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