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2 16:41:42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落实校(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工作安排,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5月11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前往参观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广州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

  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东皋大道礼兴街,曾经是广东80万农会会员的战斗指挥部,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从事革命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参观了旧址的五个展厅。驻足在革命先辈曾经奋斗过的地方,通过回顾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农民运动的光辉历史,聆听廉洁文化、廉洁人物的思想、在广州工作过的革命先驱的廉洁事迹,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文化的洗礼。

  学习心得摘录:

  ——以前经常带学员去农讲所参观学习,讲解员也提到过省农协旧址,今天是第一次参观,教育馆古朴而典雅。这里有历史,有故事,有人物,有文化;做人当如菊花般高洁,行事当如栋梁之方正,让人颇受教益。

  ——教育馆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参观后领略了岭南历史和人文,感受到广东作为民主革命策源地,历来富于革命精神,当下,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尤其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筑牢廉政底线。越秀区政府重视弘扬红色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值得借鉴。

  ——廉传千年,古越今秀,作为广州两千多年来不变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越秀区的廉洁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进入新时代,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递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积极的时代意义。

  ——公生廉,廉生威。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是广州地区革命的发源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人追求革命理想的出发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人民群众的根据地。现在,这个旧址用作于廉洁教育基地,也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发挥其功能作用。我们要把保持廉洁与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连接起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实现人生价值,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尽己所能为祖国和人民谋发展、谋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历史、悟文化、讲规矩、守纪律。学习了解从古至今的廉俭官员及其清正事迹,了解我党开展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坚定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廉以养德,文以化人。教育馆大量运用黄菊元素、越秀元素、广府文化元素和廉洁元素,弘扬清正廉洁美德,倡导风清气正风尚,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崇廉尚洁,善作善成。

图片说明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