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专栏 > 部门动态

法学教研部带队中青一班学员赴广州互联网法院现场教学

时间:2021-11-17 15: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员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1月11日下午,法学教研部马俊军教授带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赴广州互联网法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法院展示厅、诉讼服务大厅、法庭以及党建活动室,了解了广州互联网法院的基本运作情况以及网通法链、网络著作权纠纷全要素审判ZHI系统、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等广州互联网法院在互联网案件审理上的创新举措。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共同观摩了经典案例庭审录像,并针对互联网法院管辖范围、案件审理思路、案件裁判规则、粤港澳大湾区司法引擎作用发挥等问题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最后,校(院)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感谢广州互联网法院对校(院)现场教学活动的支持。

  2021年9月,校(院)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签署了现场教学合作协议,于广州互联网法院设立“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现场教学点”并进行挂牌。此次活动,是合作协议签署后首次开展的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说明

  (供稿:法学教研部   吴堉琳)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